2022年1月2日-有知足,喜乐和感恩的心。

神所赐是最好的

经文:
提摩太前书 6:6
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。

故事:
有一只鹿看到大象把树上的树枝拔下来,并且吃掉树枝上的树叶。然后又走到溪水旁,用它的长鼻吸水,轻松快乐的向空中喷水,鹿羨慕的看着大象所做的一切,并想若是它可以拥有大象的长鼻子就好了。后来果然它的愿望成真,鹿满心欣喜的带着象鼻,欢喜跳跳着回到鹿群中间,并且向鹿群展出它长鼻的功效,鹿群惊讶的看着它的表演。此时,有一只饥饿的老虎来到。群鹿看到老虎都立即惊怕的逃走,但是那只带着长鼻的鹿却跑不快,所以老虎跳去抓住它吃了它。

默想:
你是不是时常因羡慕别人而失去该有的快乐呢?在主的面前来想,若是在你的身上有一些特别是天生所拥有的,并且是无法改变的,咱要求主使咱有一个喜乐的心来接纳,因为主赐给咱的全是最好的,最适合的。

祷告:
创造我们的上帝,感谢祢给阮生命,咱都有不一样,但都不缺少祢给阮的不同的特点,虽然阮有看法,但阮不需要与别人来比较,不需要妒忌别人看轻自己。因为凡祢所赐给阮的,都是最好的,最适合的,阮要存着感恩的心接受,并且时常存着敬虔和喜乐的心来事奉祢。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,阿们。

(参考故事: 心灵驿站第130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