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8日-主的话给我们积极感恩的心

积极心态

经文:
路加福音 6:45
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,就发出善来。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,就发出恶来。因为心里所充满的,口里就说出来。

故事:
有一个故事说到一个人常常有负面的思想,讲话都是用消极的比较多,而且他的脸时常忧愁苦脸。他的太太为了帮助他改善现在的状况,特别和他约定,如果他说了一句负面的话,就会罚他一百块钱。这样一天下来他竟然罚了一大笔钱。因为他习惯说:「糟了,天气变坏了」,「喔!我真担心公司的业务,晚上没办法好好的睡」,「完蛋了!我又再忘记了」,「我现在一定不能完成这件事情」,「看来一点办法都没有!」。经过了一段时间,虽然他罚了很多钱,但是他渐渐的纠正了他这个消极的思想,而越来越有积极的思想的行为了。

默想:
弟兄姐妹,积极的思想带来积极的行动,你如何想就会如何去做,你就是会成为怎样的人。若是常说造就人的好话,这就是一 种积极和健康的心态。

祷告:
阮在天上的父,认识祢真是好,让阮的生命充满到盼望和喜乐,虽然在生活中充满了许多的重担、失败和疾病,但你的恩典足够我们使用,每一次祷告祈求的时候,祢都在听。求祢帮助阮,靠着祢的恩典,阮能够有顺服开朗的心态,积极的面对一切,有感恩和喜乐的心,来胜过生命一切的磨练。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,阿们。

(参考故事: 心灵驿站2第58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