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9日-主的话给我力量,过自由得胜的生活。

不受习惯辖制

经文:
加拉太书5:1
基督释放了我们、叫我们得以自由、所以要站立得稳、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。

故事:
有一个故事说到马戏团有一只小只的象非常的顽皮,主人不管把它绑在那里,它都有办法尽量的脱离。直到主人用了一根非常坚硬的木柱钉在地上,它才被绑在木桩上,不论它如何出力都没办法脱开。从此以后,它就乖乖的被绑在那里。每天它都得到绳子的长度在那里团团转。这只小象渐渐的长大,成为一只非常强壮的大象,力大无穷,可以拖拉很多重的东西。但是只要它绑在那个木桩上,它就静静的站在那里了。主人甚至随便的将这个木桩插在地上,虽然只要用一点力就有办法将这支木柱拔起来。但是这只象却顺服的站在那,不敢乱乱的动。

默想:
弟兄姐妹,习惯的力量真的很可怕,一旦成为不好的习惯,就是牢牢捆绑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。想想现在有什么木桩挡在咱的心中的呢,咱就要靠主的力量来除去这个捆锁。

祷告:
慈悲仁爱的天父上帝,在阮过去的老我中间,有许多的罪过,也有许多不好的坏习惯。甚至现在还是捆绑着阮,不知如何突破。感谢祢曾经应许阮说:若有人在基督里,就是新造的人,旧的事已经过去,都要变成新的了。求祢帮助阮脱离这个坏习惯的捆绑,同时也要培养出好的习惯,有更美好的生命。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,阿们。

(参考故事:心灵驿站2第155 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