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日-学习更加像主基督的样式

有主的形象

经文:
彼得前书 1:15-16
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,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。因为经上记着说,你们要圣洁,因为我是圣洁的。

故事:
有一位做母亲的患了急病去世了,留下五个儿女。儿女长大之后,有一天大家坐在一起,打算要找出妈妈的相片来放大,要来挂在厅里,来纪念她。可是,大家翻来找去,也找不到妈妈生前的照片,只好请了一位画家来画一张。

可是怎么画呢?聪明的画家就把五位兄弟姊妹都叫来问:“什么人的鼻子最像妈妈?什么人的眼睛最像妈妈?什么人的嘴最像妈妈的?什么人的耳朵像妈妈呢?什么人的脸形象妈妈呢?”

然后画家就说:“好啦!请你们都坐下来,让我来画你们妈妈的照片。”画好了,他们都非常快乐的说:“这张相怎么这样像妈妈呢?”

默想:
基督徒就应该是学习亲像基督的人。想想你在圣洁、敬虔、信心和爱心哪一个事上,有几分亲像基督呢?

祷告:
全然圣洁的主上帝,阮是属于祢的儿女,应该要在所行的一切事上也要圣洁亲像祢。阮知道自己并不完全,有很多的软弱和亏欠,求祢赦免。

阮愿意学习有敬虔的心敬拜祢,依靠祢过圣洁的生活。求主帮助阮,让阮的生活有美好的见证,散发出基督的馨香。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,阿们。

(参考资料: 基醫徒生活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