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1日-读经祷告,扎根在主的里面。

往下扎根

经文:
列王纪下 19:30
。 。 。往下扎根,向上结果。

故事:
在春天时节,连续下了几天雨。我遇见一位栽树秧的老农夫。我说:「有这样充足的雨水,树木一定长得很好。」哪知道这位老农夫的见解却是:「不对!不要以为现在好像风调雨顺,但这只是使树的根生在表面的土上,大风一刮,它们就会立刻倒了。」

我有一些震惊,老农夫继续说:「相反的,若是现在天气有一些的热和干,树就会将树根生在这土更深,去吸收水分和肥料。这样,即使将来风再更大,天更加干热,它们也照样能够活下来。」

默想:
弟兄姐妹,老农夫所说的也有人生的道理。把人生中每一个困难都当成是往下扎根的挑战和机会,然后就会有向上结果的成就。那么,今后还有什么风雨你不能挺过呢?

祷告:
我们在天上的父,我们敬拜祢是独一的真神,是一切智慧和能力的源头。我们生活中常会遇到辛苦和挑战捆绑着我们,但祢是所有问题的答案。

我们在信仰中会遇到撒旦的攻击和引诱,但祢是我们的力量和依靠。我们需要扎稳信仰的根基,扎根在祢的话语上和应许上,我们就能够胜过挑战和困难,向上结出美好的果子。

求主帮助我们,只要信,不要怕,因为有祢的同在。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,阿们。

(参考资料: 说地谈天第219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