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14日-有主的爱在心中,要尊重和爱人如好像自己。

相敬如宾

经文:
彼得前书 2:17
务要尊敬众人,亲爱教中的弟兄,敬畏神,尊敬君王。

故事:
一个下雪的冬天,森林中一群箭猪卑冻得发抖。为了取暖,它们只好紧紧的挤靠在一起。但是 很快便因为忍受不了彼此的长的刺,而各别跑开了。但是天气实在太过冷,让他们又要想要靠在一起取暖。总是靠在一起时的刺痛,又再使他们不得不再一次分开。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分开又聚合,聚合又再分开,不断忍受在受冻与受刺两种痛苦的之间。最后箭猪终于找出一个好的办法,大家保持适中的距离,可以互相取暖而又不致被彼此刺伤。

默想:
弟兄姐妹,人与人的相处,有时候太过亲近,一点儿不谨慎,口无因为遮拦,而随意的说话,而造成伤害。或者因为太过熟悉,随便惯了。有时失了分寸,造成彼此的不如意。若没有互相尊重或是时时的儆醒,出了问题才来后悔,不是太可惜了吗?

祷告:
亲爱的天父,感谢祢,我们在世上有家里人、亲戚和朋友。但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会发生摩擦,产生许多人际关系的问题。求主赐给我们智慧,除去骄傲、自私和妒忌的心理。帮助我们有爱心、谦让和尊重人的心。避免与人发生争执和仇恨的心,反过来要与人和睦相处。因为这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的事情,也是祢所喜悦的,我们祈求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,阿们。